理縣:一名老警察的戰“疫”擔當

2020年02月16日19:51  來源:阿壩新聞網
 
原標題:理縣:一名老警察的戰“疫”擔當

  “目前車流量大,請增加車道提高查控速度。”“請防疫人員、查緝人員馬上到位。”“該車手續齊全,准許放行。”……在理縣桃坪衛生防疫檢查站,這位不停指揮過往車輛的民警叫黃平,今年49歲,從警已30年,現任理縣公安局副局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按照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理縣公安局緊急抽調84名警力迅速奔赴桃坪、米亞羅2個衛生防疫檢查站。疫情發生后,作為進入阿壩州腹地的主要路口,桃坪防疫檢查站每天需要對大量車、人進行檢查。據黃平介紹,最多的時候一天要檢查2000多輛車,3000多人。

  2月4日,檢查站成立了臨時黨支部,黃平擔任黨支部書記,全力配合衛健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黃平的領誓下,臨時黨支部15名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面對鮮紅的黨旗,一句句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彰顯了每一名參戰人員向疫情宣戰的信心和決心。黃平表示,自己不僅是一名副局長,還是有著29年黨齡的老黨員,更應該帶頭沖在一線。從檢查站成立到現在,他已經連續奮戰20多天了,值班人員輪崗換了一批又一批,他卻一直連軸轉,每天12個小時不打折。

  “請把口罩戴上,駕駛員准備好駕駛証、行駛証、乘客身份証,一會兒到前面登記,謝謝配合。”寒風中,黃平站在汶馬高速公路出口,提前告知駕乘人員程序,提高檢測效率。黃平說:“從檢查站通過的人,不是每個人都配合我們工作,有些人對疫情防控不重視,對我們的工作也不理解和支持,但我們隻有堅守下去,才能守好理縣大門,確保理縣無疫情。”(陳科 程圓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