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縣三位醫務工作者請戰去武漢一線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16日19:43  來源:阿壩新聞網
 
原標題:茂縣三位醫務工作者請戰去武漢一線抗擊疫情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在人們被不斷提醒“盡量不要去武漢”時,茂縣人民醫院的三名醫護人員以請戰書的形式,請求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第一線。她們在請戰書上寫下名字的同時,按下了一枚枚紅紅的手印,請求到抗擊疫情的最前線支援。

  “為盡到一名醫務人員所擔負的職責,我申請帶領科室醫務人員請戰前線,用我們所學的,沖鋒在前,為贏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得勝利貢獻自己的力量,聽從指揮,保証完成任務!”許鳳是茂縣人民醫院內一科主任,同時她也是阿壩州人大代表、茂縣政協委員。看著四川一批批的醫療隊伍奔赴武漢,她心急如焚,恨不得馬上飛往武漢和同仁們一起並肩作戰。許鳳向科室人員表達了去武漢抗疫一線的願望。在她的影響下,同科室的馬吉鴻、董顯敏2名女醫生也主動請纓申請去武漢,向醫院提交了請戰書。

  “我們准備好了,時刻聽從組織召喚!”許鳳說。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雖有危險,但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聖神使命的召喚下,他們義無反顧寫下:“我要去武漢!”

  “我要去武漢”這是朴實無華的語言,簡單,明了。

  “我要去武漢”這是發自肺腑的錚錚誓言,鏗鏘,有力。

  “我要去武漢”這是“醫者仁心”的初心和信仰,執著,堅定。

  她們都只是平凡的女兒、妻子、母親。面對病毒,沖到一線,是她們職業精神的呼喚,致敬,醫者!因為有你們的守護這場疫情陰霾終將驅散。(茂縣融媒體 記者 孟波)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