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太陽能光伏產業基地項目落戶成都金堂

2020年02月16日18: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6日電 (王波)近日,成都市金堂縣人民政府與通威股份及下屬通威太陽能有限公司簽訂《光伏產業基地投資協議》。這標志著總投資約200億元的通威太陽能光伏產業基地項目正式落戶成都市金堂縣。

據悉,本次簽約的通威太陽能光伏產業基地計劃總投資約200億元,選址淮州新城,建設“30GW電池及配套”生產基地項目,以高效電池無人智能制造路線為主,建設智能化工廠、數字化車間、物流倉儲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一期計劃2020年3月開工,2021年內投產。若以目前市場主流電池價格測算,30GW 高效太陽能電池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為公司新增營業收入約 300 億元/年。

目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金堂縣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市經信局、市投促局等市級相關部門的全力支持下,突出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戰線”作戰,堅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為前提,穩妥有序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同時,圍繞“創新提能、項目攻堅”主題,緊盯重大項目、重點項目,聚焦項目招引、落地、促建等關鍵環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懈,一手抓招商引資不動搖,助力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該項目落地的淮州新城,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重要節點,也是成都實施“東進”戰略、金堂縣構建“淮州為核、三區聯動”城市發展新格局的重要區域。

該項目投資規模大、帶動效益強,將快速聚集上下游配套企業。建成后,該項目將加快推動“成都造”清潔能源產品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融入全球光伏產業鏈高端和價值鏈核心﹔將助力成都東部新區打造首個千億級產業集群,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產業支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