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內江公交共產黨員在行動

2020年02月16日10:23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內江公交共產黨員在行動

當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內江市全面啟動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內江公交集團作為服務市民出行的窗口單位,堅決筑牢全市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火牆”。為進一步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公交力量!

黨委安排部署保落實。1月22日下午,集團黨委組織各單位、部門負責人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緊急會議,組織學習了相關文件精神,對集團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期間,集團黨委多次通過電話會議、網絡會議部署相關工作,黨委班子成員並深入基層一線密切關注公交疫情防控情況。要求各單位加強組織領導,開展聯防聯控,強化應急處置。

黨員奮勇當先響倡議。疫情發生后,集團黨委組織黨員身份的公交車長參加了市交通運輸局黨委組織的公交車、出租汽車駕駛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宣誓活動。黨委發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致集團全體黨員的倡議書》,號召全體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奮勇當先、沖鋒在前,立足崗位、履職盡責。

黨員沖鋒一線作表率。集團黨委成立“共產黨員服務崗”12個,印制3000份新冠肺炎防治知識、乘車須知和健康常識DM單,黨員志願者為市民及乘客發放宣傳資料,做好宣傳引導﹔開行防控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專用車(免費)4條線路,為醫護人員送去便捷﹔60余名黨員、先進標兵車長主動請纓堅守一線崗位,亮身份亮品牌,“共產黨員號”車沖鋒一線﹔20余名后勤崗位黨員做好保障服務,修理廠保証公交車輛及時出行,調度員主動申請堅守一線,做好車輛調配,不定時發放語音通知員工做好阻擊新冠肺炎疫情宣傳,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

集團措施到位強防控。1月23日,集團購置的第一批1300余個口罩到位,發放到全體公交車長手中,要求規范佩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多方採購配置消毒器具、藥品。1月24日,集團購回消毒液200瓶,大型噴霧器2個,噴壺40個,全部投放到23個站務室(保潔點),要求工作人員逐車逐趟進行噴洒、消毒,消除病毒滋生土壤。同時制定臨時運力、班次調整方案,在保証乘客出行需求的前提下,減輕車長勞動強度,做好員工穩定工作。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制度、疫情報告制度,教育員工不信謠不傳謠不制造恐慌,有效保証了節日期間城市公交安全、平穩、有序運營。

在這場沒有銷煙的戰斗中,內江公交180余名在崗共產黨員率先垂范、堅守一線,用敬業、拼搏、奉獻謳歌出一曲曲動人的贊歌。

王興坤 封面新聞記者黃曉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