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實行外出人員申報健康証明臨時措施(附操作指南)

2020年02月14日11: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4日電 據四川省政府官網消息,2月13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印發《關於做好外出人員申報健康証明服務的通知》,為進一步做好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証在川人員健康出行,經省政府同意,實行外出人員申報健康証明臨時措施,提供免費健康証明服務。

服務對象和內容

服務對象。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人員,如需跨縣域以上流動均可申報辦理。

服務內容。居住地醫療衛生機構對申報人在開展流行病學史調查、測量體溫的基礎上,為符合條件的申報人出具《四川外出人員健康申報証明》。

服務機構。申報人員所居住地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信息共享和結果互認

各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單位均須認可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印制的健康申報証明,不得另行設置限制人員進入本區域的門檻。

省大數據中心統一建立外出人員健康申報和查詢網上服務平台,方便用人單位查驗。

健康申報証明的省際間互認有關事項,另行通知。

附:四川外出人員健康申報和查詢系統操作指南

一、入口地址

家庭醫生電腦端(建議使用IE或360瀏覽器極速模式)

訪問地址:http://www.sc.gov.cn/jkxxtb/loginDeclareAdmin

二、操作流程

(一)申報人員和家庭醫生填報流程

1.申報人員填報:申報人員通過手機微信或支付寶“掃一掃”,掃描申報(查詢)人員二維碼,進入“健康申報”欄目,根據表單提示填寫個人基礎信息共 14 項,提交系統自動保存。

如填報信息有誤,申報人員可在健康查詢欄目查詢並自行修改,如經家庭醫生確認后則無法修改。

2.家庭醫生填報:家庭醫生可選擇電腦端或通過手機微信、支付寶“掃一掃”,掃描家庭醫生二維碼進入系統,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登錄,輸入被檢查人員身份証號碼調取申報人填報信息,填寫診斷相關內容並保存,打印申報証明簽字蓋章后,原件拍照上傳系統。

(二)查詢人員查詢流程

查詢人員經被查詢人同意后,進入“健康查詢”欄目,輸入被查詢人的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碼(3 個要素須全部齊全),即可查詢相關信息。也可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寶首頁掃碼查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