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請注意!雞的這些部位不宜多吃

2020年02月14日09:41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雞的哪些部位不宜多吃

  雞肉常見,但雞身上有一些部位是不適合經常吃的,一起來了解下吧。

  雞皮

  雞肉富含優質蛋白,脂肪含量極低,但雞身上並非沒有脂肪,絕大多數的脂肪都貯存在雞皮裡。脂肪的高熱量會影響人體健康,其脂肪酸構成對人體來說也不合宜。雞皮中還有一些淋巴組織,這些淋巴組織也不適合食用。另外,雞皮中還容易蓄積大量寄生虫,如果處理不干淨,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雞屁股

  雞屁股除了含有大量脂肪外,還聚集著無數淋巴小結,這些淋巴中含有大量吞噬病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質,又無法被分解,長時間飼養后,雞屁股就成了貯存病毒、病菌的“大倉庫”,所以,雞屁股不能食用。

  雞雜

  一般的雞雜包括雞心、雞肝、雞腸、雞胗等。肝臟是代謝、解毒的器官,腎臟是排泄有害物質的器官,雞胗則是磨碎食物的場所。這三種內臟與一些有害物的代謝直接相關,有害物質就有可能在此殘留,而心臟則沒有此類問題。因此,雞肝、雞腎、雞胗、雞腸不要頻繁大量地食用,當然,偶爾食用無妨。

  那麼,雞身上到底哪個部位能吃呢?建議大家吃雞肉。雞肉的營養構成健康,擁有充足的蛋白質,沒有大量脂肪和有毒害物質。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