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這些街頭美食 是重慶最具煙火氣的存在!

2020年02月14日09:4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重慶這些街頭美食 是重慶最具煙火氣的存在!

  重慶人對美食情有獨鐘,尤其是路邊攤,酸香麻辣,樣樣不差。最重要的是,好吃不貴,量足味美。重慶這些街頭美食,是重慶最具煙火氣的存在。

  小面、包子

  無論春夏秋冬,清晨傍晚,總會看到兩三家包子面攤。蒸籠高高架起,每一層都醞釀著油香的小籠包,攤主有條不紊地為顧客准備著做了幾年的小面或者包子。

  炒飯、炒河粉

  重慶街邊的炒飯、炒粉很多,各個攤販的味道都不相上下。豆芽,白菜絲,肉絲,青椒絲,大火燙油翻炒的瞬間已經收買了你我。

  炸土豆

  炸土豆分為:小土豆和狼牙棒。雖然都是土豆,但味道卻大有區別。土豆炸至金黃,外焦裡嫩,撒上胡椒、鹽、孜然、香菜、折耳根等,一下子就激發出了土豆的潛在美味。

  鐵板豆腐

  每一個街邊攤裡都有一個做鐵板豆腐的攤主,它不同於臭豆腐的味道。在漫長煎制的過程中,豆腐本身的味道和嫩滑質感被保留,兩面煎至金黃焦脆,汁兒濃味重。

  腸粉

  廣州人對腸粉的愛是致命的,重慶人對腸粉的愛是熱烈的。腸粉鮮味十足,口味眾多,很難讓人不喜歡。不論是蔬菜腸粉、海鮮腸粉,還是菌類腸粉,都讓人百吃不厭。

  串串

  串串不同於火鍋,串串講究的是隨意、簡潔的人生態度。圍著大火爐,鍋裡的秘制湯底咕嘟咕嘟煮著幾十種食材,任其在裡面沸騰。沒有什麼是一頓串串解決不了,如果有,那就兩頓。

  麻辣燙

  麻辣燙的攤位雖小,食材卻不少。每一種食物經過高溫的煮制,淋上秘制醬料,都能成為舌尖上的美味,包括香菜、韭菜。趁熱吃一口剛剛煮出來的裡脊肉,肉汁非常香嫩,一個人連吃3串都沒問題。

  在重慶,生活並非一定要錦衣玉食,那些隱藏的街邊美食,也能讓人吃得妙趣橫生。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