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豬油的作用!原來豬油的用處這麼多

2020年02月14日09:4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別小看豬油的作用!原來豬油的用處這麼多

  豬油很多人家裡都有,它除了能拿來炒菜,也有很多神奇妙用。

  擦拭皮鞋

  取少許豬油均勻涂抹在鞋子表面,拿一塊干淨的軟布把豬油擦開,豬油中含有豐富的油脂,能夠對皮鞋起到很好的保養作用,擦拭后的皮鞋非常有光澤,也不易沾染灰塵。如果家裡沒有鞋油的話,可以用這個方法試試,經濟又好用。

  煮米飯

  在煮米飯之前,可以在米中加入一小勺豬油,並不斷攪拌至豬油完全融化在米當中,這樣不僅米飯不易粘鍋,煮出來的飯也更加軟糯香甜。

  滋潤保濕皮膚

  豬油很適合干性皮膚的人使用,擦在皮膚上可以滋潤干燥的皮膚。豬油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將皮膚內的水分鎖起來,減少水分流失,還會自行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讓皮膚長時間保持水潤狀態。但對於油性皮膚的人來說,就不建議使用了,油性皮膚用了豬油擦臉容易長痘,所以不要輕易嘗試。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