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主場"備選地揭曉 武裡南"閃電城堡"出列

2020年02月13日09:22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國足“主場”備選地揭曉 武裡南“閃電城堡”出列

  介於目前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3月26日國足主場與馬爾代夫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很可能會被安排在中立場地舉行。日前,泰國媒體稱該國勁旅武裡南隊的主場“閃電城堡(Thunder Castle)”成為國足備選的“主場”之一。

  “21天期限”成關鍵

  按照原定的計劃,3月26日這場國足與馬爾代夫隊的比賽將在廣州進行,比賽於當晚8點開始。不過由於疫情的原因,這場比賽能否放在廣州或者國內其他城市,還是一個未知數。

  根據亞足聯的規定,每場比賽前的21天,是評估一座球場是否適合比賽的最終期限,假如所在城市和場地無法進行比賽,就需要在比賽前14天由主隊提出中立場方案。

  與亞冠、中超等賽事不同,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涉及的參賽隊、場次眾多,因此比賽很難推遲舉行。距離“中馬之戰”21天期限(3月5日)還有時間,若是比賽最終無法放在國內,在中立場地比賽就成了無奈之下的一個選項。

  為此,中國足協未雨綢繆,制定了多種中立場地的比賽方案。此前有報道稱,泰國、阿聯酋都有可能承辦國足的這場比賽。從飛行距離及氣候方面相比較,泰國比阿聯酋更加合適一些。在亞冠賽事中,中國球員曾多次前往泰國征戰,因此對於當地環境也是頗為熟悉。

  不過按照賽程,泰國隊也將在3月26日出戰世預賽40強賽G組的比賽,球隊將在位於曼谷的拉加曼加拉國家體育場迎戰印度尼西亞隊,這場比賽事關目前排名G組小組第三的泰國隊能否出線,因此泰國足協方面對此也是極為重視。

  球場各項硬件很專業

  因此,與泰國隊同一天比賽的中國隊就無法選擇拉加曼加拉國家體育場,武裡南聯隊的“閃電城堡”便成了一個選擇。在此前報道亞冠賽事時,記者也曾造訪該體育場。

  作為一座專業足球場,“閃電城堡”可容納32000人觀賽,草坪、照明設施、座椅等各項硬件條件都非常出色。與此同時,場地周邊還配備了設施相對完善的訓練中心,有報道顯示在今年1月U23亞錦賽期間,這一訓練中心曾被用作越南、阿聯酋以及朝鮮國奧隊的日常訓練場。

  據泰國媒體報道,中國足協已與泰國足協、武裡南府等相關機構部門聯系,希望能臨時使用“閃電城堡”作為對陣馬爾代夫的主場,目前此事正在等泰國方面批復。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從曼谷到武裡南需要1小時的飛行時間,早在2018年廣州恆大征戰亞冠聯賽時,就曾出現過武裡南當地機場因故障封閉的情況,當時從廣州出發的恆大隊前后經歷了18個小時才抵達武裡南。介於這個前車之鑒,若是國足最終確定在武裡南比賽,協調好交通問題就顯得極為關鍵。

  另外,因為泰國政府在泰國足協的換屆選舉中有干涉行為,因此國際足聯曾對泰國政府發函進行了警告,這一事件可能會影響到中國足協把主場放到泰國的計劃。只是從目前來看,此事尚未有最新消息傳出。新快報記者 高京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