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怎麼挑選紅薯粉條嗎?看完你就明白了

2020年02月13日09:36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你們知道怎麼挑選紅薯粉條嗎?看完你就明白了

  紅薯粉條是我們常吃的美食,但如果吃多了劣質的紅薯粉,對我們身體是不太好的,你知道怎麼挑選紅薯粉條嗎?

  看色澤

  在買紅薯粉時,不要隻顧著去找那種顏色鮮亮透明的。因為優質的紅薯粉是用紅薯澱粉做成的,裡面的雜質比較多,看起來其實並不是那麼透明鮮亮,這也正是紅薯粉的特色之一。如果顏色看起來鮮亮,往往是加了明膠和其他添加劑。

  折一折

  真的紅薯粉條具備紅薯的韌性,輕輕一折就能折斷,即便將它浸泡在水中再次折的時候也很容易折斷,而假的紅薯粉條相對就不容易折斷。

  聞氣味

  我們可以聞一聞紅薯粉條的味道,如果是正宗的紅薯粉條,聞起來會有一絲絲的紅薯甜味,雖然很微弱,但還是可以聞得到的。

  用火烤

  如果隨身帶著打火機,可以用打火機取一小段粉條烤一烤。如果粉條被點燃后迅速膨脹,不會伴隨霹靂啪啦的聲音,紅薯粉條加熱的部分,用手輕輕一捏還可以變成粉末狀,那麼這種粉條就是真的,反之就是假紅薯粉條。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