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這些美味可口的小面 你最愛吃的是哪家呢?

2020年02月13日09:35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重慶這些美味可口的小面 你最愛吃的是哪家呢?

  重慶人可以一天不吃火鍋,但不能一頓沒有小面,重慶這些美味的招牌小面,你最愛吃哪家呢?

  無澆頭:板凳面

  板凳面家隻做簡單的素面,二兩面條加個煎蛋,沒有澆頭的板凳面調料很豐富,干辣椒后勁十足,一口下去麻和辣在嘴巴中雙重爆炸。

  參考人均:8元

  地址:渝北區鬆石支路112號附31

  澆頭之牛肉:十八梯眼鏡面

  眼鏡面從數次原創到研究成功,現在已經是一張重慶的美食名片了。普通家常陶瓷碗裝的面條,上面是厚厚一層包包白,牛油噴香,牛肉整整四大坨,麻將大小厚度,吃起來帶感,嚼勁十足。

  參考人均:30元

  地址:渝中區解放西路171號(儲奇門中藥材市場對面)

  澆頭之豌豆雜醬:花市豌雜面

  大名鼎鼎花市豌雜面,雜醬肉沫大小剛好,咀嚼中有絲絲韌勁,豌豆軟糯,雜醬香味逼人,花椒麻翻天靈蓋,幾者搭配后的口感很是微妙。

  參考人均:15元

  地址:渝中區民生路9號(周師兄火鍋旁)

  澆頭之豬耳朵:開半天豬耳朵面

  薄薄的豬耳朵碼上油辣子,碎蔥花,還沒吃就知道這感覺對了。攪拌的時候,熟油辣子的香氣和豬耳朵的香氣一起飄了出來,尤其誘人。

  參考人均:15元

  地址:渝中區長江二路153附1號(近馬家堡人行天橋)

  澆頭之牛肥混合:董小面

  牛肉、肥腸分別三坨,牛肉不耙不硬,肉的紋路、筋的Q彈清晰可見,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脂肪和蛋白質在呲呲作響。肥腸是鮮肥腸,酥香軟糯、肥而不膩,面條在油辣子的挑逗下,麻辣層次豐富。

  參考人均:12元

  地址:沙坪壩區三峽廣場王府井百貨正門口地下通道內

  澆頭之鱔魚:竹林牛肉面店

  雖然牛肉面是他家主打特色,但小編還是要推薦鱔魚面,雖然鱔魚分量不多,但是味道不錯。鱔魚是土鱔魚,肉質鮮美,吃起來不腥,鮮香中還帶著回甜。

  參考人均:18元

  地址:九龍坡區龍泉路福星頤美名閣旁(加油站對面)

  澆頭之豆花:吳記豆花面

  豆花面和豆花飯的豆花不一樣,豆花面的豆花要更細膩更彈嫩一點。白如凝脂,再點綴香菇和雜醬,色相很棒,一口豆花拌一口面,牙筋得到滿足的同時還爽滑了唇。

  參考人均:13元

  地址:南岸區萬壽路中百倉儲附近(胖娃大排檔對面)

  澆頭之鴨血:正宗鴨血面店

  小編見過鱔魚澆頭、豆花澆頭、豬肝澆頭,至於這鴨血澆頭,還真是第一次吃,光聽起來就很有家常的感覺。鴨血質感很好,緊實入味,鮮嫩之余略帶韌勁,如果搭配酸蘿卜,更是錦上添花。

  參考人均:13元

  地址:南岸區彈子石正街187號(彈子石小學東側)

  澆頭之抄手:一拖一抄手面

  一拖一就是一兩抄手一兩小面,依次類推。他家的小面,面和抄手比例適中,抄手個頭均勻,皮包餡足,肉質細膩。整碗面的麻辣味道濃郁。

  參考人均:12元

  地址:南坪湖濱路4號華竹花園3號門面(李記小鰱魚旁)

  說說你最愛吃的小面是哪種小面呢?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