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豬腿肉時 應該選擇前腿肉還是后腿肉呢?

2020年02月13日09:35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買豬腿肉時 應該選擇前腿肉還是后腿肉呢?

  我們都有去菜市場買豬肉的經歷,盡管買了很多次豬肉,還是不會挑,因此買回來的豬肉口感並不好,買豬肉時,應該選擇前腿肉還是后腿肉呢?

  豬腿分為前腿和后腿,雖然都屬於豬肉,裡面的營養物質也都差不多,但兩者區別非常大。

  前腿肉是豬整塊前腿的肌肉,口感比較嫩,一般隻適合做爆炒﹔后腿肉的口感就比較老,肉質也比較硬,但豬的后腿肉筋比較少,瘦肉很多,非常適合做鮮香入味的大肘子。

  豬哪個部位是最活躍的地方?當然是前腿肉了。前腿肉相對更糯,味道更好,買前腿肉時,前腿肉上筋膜多的肉是嫩肉,可以用來做飯或餃子,如果你要做紅燒肉,也可以選擇前腿肉。后腿肉因為不經常活躍,肉質就沒那麼緊致,適用於宴席上吃的肘子肉。

  無論是前腿肉還是后腿肉,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