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宅”出不良情緒怎麼辦 可撥打心理援助熱線

2020年02月13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宅”出不良情緒怎麼辦 可撥打心理援助熱線

  春節至今,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些居民出現了心理上的壓抑和緊張,可能需要適當的心理疏導。2月12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三場)上,四川省人民醫院心身醫學中心主任、主任醫師周波就如何緩解“宅”家過程中出現的心理問題支招。

  “針對疫情‘宅’家期間,部分民眾出現的煩躁、不安甚至憤怒,可以做如下處理:一是把這種情緒表達出來,建議通過視頻、電話與人聊天、打游戲﹔二是有規律地在家中鍛煉,釋放身體的能量﹔三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制定一個工作或學習計劃﹔四是如果仍想外出,可以看看無意間被感染住院的病例報道,想象自己待在醫院的感受。如此這樣,因不能外出而煩躁的情緒就會明顯減輕。”周波表示。

  周波提醒,當出現煩躁、焦慮、憤怒等負面情緒,無法自我克制時,還可以撥打四川省心理援助熱線96111、12320衛生熱線或網上咨詢四川省心理援助熱線公眾號,與心理專家溝通交流,獲取心理援助。四川省人民醫院、華西醫院等還設有網絡門診進行心理援助。此外,也可以收聽四川交通廣播抗擊疫情特別節目《101.7 防疫“心”主張》。(記者 范芮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