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26.3%

2020年02月12日07:4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26.3%

  截至2月11日,全省復工復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3789戶,復工復產率達26.3%,各地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總體有序。

  記者2月11日從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獲悉,在前一階段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基礎上,電子信息、重大裝備、新材料等重點產業領域企業,正積極落實防控措施,加快復工復產各項工作准備。

  2月10日,位於德陽的東方電機迎來春節后全面復工復產第一天。企業門口,一個軍綠色大帳篷搭起一個臨時紅外線自動體溫檢測通道,職工需依次通過,體溫確認正常的方可進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東方電機按相關要求調整進出通道,加強外來人員進廠管理,定時對廠區全面消毒﹔調整工作時間和班次,安排部分人員居家辦公,完善每日疫情排查、信息上報和疫情聯防聯控等工作。目前,東方電機承擔的中核霞浦600MW核電、白鶴灘、長龍山、績溪等重點項目的生產制造均在持續推進中。

  在落實疫情防控基礎上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全省經信部門已實施企業聯絡員制度,建立復工復產日報制。由多名副廳長組成的多支小分隊已赴成都、遂寧、南充、德陽、自貢等10個市,調研督導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記者 朱雪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