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戰“疫”故事⑩90后懷孕“格格”疫情防控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2日20:3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2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我堅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取得新冠肺炎阻擊戰的全面勝利,請黨組織在戰‘疫’的戰場上考驗我”。 2月9日,在忙碌的一天過后,巴中市南江縣集州街道沙溪壩社區網格員杜玖霖寫下了這份特殊的“入黨申請書”,表達了自己向黨組織靠攏及和疫情戰斗到底的決心和勇氣。而與其他網格員不同的是,這位性格開朗、被大家愛稱為“格格”的杜玖霖有三個月身孕了。

“我當時確實不知道杜玖霖已有身孕,在她趕往所負責網格的路上,一名社區干部突然想起后才告訴我的。我立即打了電話,但她只是回了我一串爽朗的笑聲,便挂了電話,回到了辦公室。”沙溪壩社區黨委書記張瑛回憶起當的情景,還有自責之意。“從農歷初二至今,杜玖霖和大家一致戰斗在一線。”

“明明知道懷著身孕去網格排查會有風險,為什麼在安排工作之前不說出來呢” 已為人母的張瑛放心不下,於當天下午又特意找到杜玖霖。沒想到杜玖霖三句話就把張瑛說服了,“看到您都忙得團團轉了,我怎麼忍心再添亂嘛!防疫任務這麼緊急,現在換一個人去,人家怎麼好上手嘛!特殊時期,誰都沒有提要求,我雖然不是一名共產黨員,請允許我也要向黨員們看齊!”

去年6月,杜玖霖回到家鄉成為了一名社區網格員,杜玖霖負責的第9網格處於城鄉結合部,有居民400多戶,2000余人,租房戶多,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多。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這剛參加社區工作不久的姑娘便投身到第一線。肯定有從湖北回來的,他們會與親朋好友一起聚餐嗎?是不是每家都買到了口罩……坐在出租車上,杜玖霖腦海裡全是這些問題。在領到具體任務后,杜玖霖與其他網格員一樣,不停的思索著。

“把水杯帶上,一定要多喝開水,口罩要戴好,上下樓梯要小心哈……”每天早上,家人都要對杜玖霖叮囑一番。家人的不放心,卻從未阻止杜玖霖每天到社區報到、到網格入戶排查、進小區宣傳、勸退聚集人員的步伐。始終勤奮工作在網格一線,僅2天時間就完成了第一輪全覆蓋的宣傳、排查,共收集外出務工返家人員信息200余條,其中從湖北務工返家人員信息1條。

“杜玖霖總是來得早、走得晚,有時還把當天排查的表冊帶回家進行整理。她對網格內的人、地、事、物、情很熟悉,就是我們社區一線防疫工作中優秀的‘情報員、協調員、聯絡員’。 別看她是個90后,但已經煉就了較好的群眾工作能力。正月十三那天,她在協調解決騰達小區化糞池管道堵塞問題時,表現出的責任心和協調能力讓我十分欣賞。”第六臨時支部書記、縣政協委員李正奎如是說。

“疫情爆發以來,每天看到無數的共產黨員沖鋒在前,積極參與疫情防控,這讓我更加堅定了加入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心。”杜玖霖在向沙溪壩黨支部書記遞交入黨申請書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到。(岳旭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