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衛中心二期昨起收治輕症患者

2020年02月11日07: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公衛中心二期昨起收治輕症患者

  緊急改建的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入住患者

  10日下午,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而緊急改建的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入住患者,首批入住的17名病情較輕患者是從現在的隔離病區搬入二期。即日起,凡是收治的輕症患者都將入住該二期工程內。

  市公衛中心二期裝修改造工程共有370張床位,加上現有的50張病床,用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達到420張。

  市公衛中心二期裝修改造工程原本是為收治艾滋病患者而建設的一幢樓,於去年11月中旬已投入運行。在今年1月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作為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的定點醫院,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主要負責收治成都城區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過程中,成都市委、市政府開始為抗擊疫情做了超前准備。

  1月26日,我市啟動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二期裝修改造工程,設計床位350張。市公衛中心基建辦負責人稱,二期工程要滿足收治呼吸道疾病患者,完成了兩個內容的改造,一是增加排風,讓病房的空氣經過初級、中級和高級三道程序過濾,最終實現清潔排放﹔二是改造出一個有緩沖間的病房,最大程度降低院感風險。

  改造工程於1月28日開始打圍施工,施工期間,市公衛中心的設施設備採購也緊鑼密鼓地展開,該院採購科、審計科、后勤保障科、紀檢監察室以及職工代表從1月28日開始採購,他們連續用10天,陸續完成了二期裝修改造工程設施設備的採購工作,如今,所有設施設備已安裝到位,為按預定時間收治病人提供了保障。

  昨天,17名症狀較輕的新冠肺炎患者正式搬出一期隔離病房進入二期隔離病房,市公衛中心負責人稱,輕症病人今后將全部收治在二期病房,而重症病人將繼續收治在一期病房,分開收治,將讓醫療資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同時也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管理。

  記者 鄧曉洪 攝影 呂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