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醫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07: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華西醫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左四)出院

  繼我市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后,就在昨天上午,經過14天治療,總共21天隔離觀察,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收治的第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也正式出院了。

  患者王先生(化名)34歲,武漢人,1月21日乘坐火車抵達成都。據他回憶,抵達成都那天發現自己發燒到38.5℃,於是立即前往華西醫院就診。1月28日,確診患病的他被正式收治入院。

  “剛開始很緊張,對這個疾病不了解,不知道后面會怎麼發展,但是醫護人員很好,每次出了檢查結果都會來解釋,一直鼓勵我。”王先生說,有了醫護人員的照顧,慢慢地就安心了,也看到了網上報道的治愈病例,加上自己病情也有好轉,所以后面心態就平和多了,“現在能夠出院,心情也特別激動,也很感謝華西醫院醫護人員的照顧。”

  王先生說,出院之后,他還要進行兩周的居家隔離,后面還要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復查等。他說,自己是武漢人,在成都沒有親人,所以出院之后也不知道該去哪裡。這時,華西醫院伸出援手,給他解決了住宿的問題,還給他提供了很多居家隔離的建議,“對於醫院的幫助,我表示衷心感謝!”

  據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醫師王麗春介紹,王先生正式收治入院后三天,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下,體溫就降了下來。王某的病情達不到重症,但在普通型患者中也屬於病情較重,為此,醫護人員採取了針對性治療,再加上患者自身比較年輕、沒有其他基礎疾病、醫從性也很好等,所以整體治療效果很好。

  王麗春說,出院后,患者還要接受兩周的居家隔離觀察,其間,醫護人員會對患者身體情況做24小時跟蹤隨訪,掌握病情變化,並要求患者在兩周后,回醫院再接受復查,“我們相互都留了電話,有什麼情況都可以隨時溝通。”

  記者 楊甦 文/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