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所如何防護?成都疾控分三個部分支招

2020年02月10日13: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0日電 長假結束后,很多朋友都在擔心上班以后的個人安全問題。非常時期,有的單位可能制度比較靈活,支持員工在家辦公,這當然是安全性比較高的做法,值得提倡。但大多數單位還是需要員工到辦公場所上班,那員工需要注意些什麼?

今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將工作場所簡單歸納為公共區域、室內工作場所和室外工作場所三個部分,依次講解各個部分的防護要點:

(一)公共區域

1.到單位后,首先要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及時洗手。上下樓時多走樓梯少坐電梯,避免多人共乘電梯,乘坐電梯時要正確佩戴口罩。

2.減少在人群密集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區域的逗留時間,如門廳、走廊、洗手間、茶水間等,逗留期間要正確佩戴口罩。

3.盡量少觸摸公共區域物品,接觸電梯按鈕、扶梯、門把手等部位時可用紙巾遮避,如無遮避須及時洗手。

(二)室內工作場所

1.盡量採取分散辦公的工作方式,人員較多、通風不良的辦公場所應正確佩戴口罩,盡可能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工作時不隨意走動,減少不必要的串門。

2.減少不必要的會議,會議期間盡量開窗通風,參會人員正確佩戴口罩。減少工作場所會客,如需會客,要注意雙方保持1米以上距離或正確佩戴口罩。

3.減少紙質材料、報刊雜志傳遞,提倡無紙化辦公。頻繁交接或搬運物品時使用一次性手套或做好手消毒來進行自我防護。

4.注意公用物品消毒,特別是公用電話,可以自備消毒濕巾擦拭消毒。定期對門把手、水龍頭等手常觸摸部位進行清潔消毒,辦公桌椅、文具等如果是自己專用則不需消毒。

5.加強工作場所通風,建議保持常態通風,如無法做到,要保証每日至少通風2-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通風時注意保暖。

(三)室外工作場所

1.進行室外工作時盡量避開密集人群,盡可能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在人員密集、交流頻繁時,要正確佩戴口罩。

2.在室外空曠、人流稀少、個人獨自工作時,若非防塵、防臭等需要,可以不佩戴口罩。

3.外出工作后回到室內,要第一時間先洗手,洗手前避免接觸口鼻眼等部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