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孩子寫下作文 《父親的“抗疫”小記》

2020年02月09日08:43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13歲孩子寫下作文 《父親的“抗疫”小記》

  萬爸的工作日志

  “大年初四,部機關值守”。

  “大年初五,收集報道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防控疫情典型事跡”。

  “大年初六,劃撥支持抗擊疫情專項資金”。

  “大年初七,天馬山至看守所路段包街值勤”。

  “大年初八,太平鎮、火車站等地一線調研疫情”。

  “大年初九,起草疫情對農民工外出務工影響的調研報告”。

  ……

  “打開父親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地記錄了他每天的工作印記,終於讓我對這個來去匆匆、‘行蹤鬼魅’的父親連日來的怪異行為了然,本想抱怨他的想法,瞬間吞進了肚裡!。”這是萬源市中學初二(5)班萬饒的一篇作文,作文的名字叫《父親的“抗疫”小記》。

  作文《父親的抗“疫”小記》

  萬饒的父親是一名共產黨員、也是一名萬源市的組工干部。新冠肺炎疫情發現后,萬饒幾乎就見不到父親的身影,他起床時父親早已出門,等他睡覺時,父親卻還未歸來。

  “父親每天早出晚歸,六點多就起床,深夜才回家,一日三餐縮減為一日兩餐。”

  “正月初一中午,飯菜剛端上桌,父親的電話就響了。剛到家摘下口罩的父親,連一口水都沒來得及喝,又折返回到單位。”

  萬饒開始埋怨,甚至責怪父親,直到他看到了父親的“抗疫小記”,他似乎開始懂了。

  “從父親的《抗疫小記》中,我感受到了他把防控疫情當作了一種擔當,他把為百姓護航當作一種責任。”萬饒開始理解父親,支持父親。雖不能像父親那樣奔走疫情戰斗第一線,他也明白了自己任務,暗暗發誓要爭當防控疫情的宣傳員,爭當良好習慣的養成者,爭當防疫行動的踐行者。

  因為父母工作太忙,萬饒平時都是奶奶在照顧,從小也養成了比較獨立的性格。萬爸說,作為孩子的父親看到這篇作文后,他很感動,感覺很溫暖,突然發覺孩子長大了。“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組工干部,這種特殊時期我們必須要沖鋒陷陣,站好自己的崗位﹔同時,我也是一名父親,我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行為去影響孩子,讓他從小懂得‘有國家才會有小家’,隻要下定決心,就沒有翻不過的山。”但同時,萬爸也覺得虧欠,作為一名父親,他陪孩子的時間太少了。

  如今,萬爸依然很忙……萬饒卻不再埋怨。他說:“我要好好讀書,父親守護大家,等他老了,我要守護他!”(記者 余開洋 圖據萬源市中學)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