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巡邏喊話、空中噴洒消毒……瀘州利用無人機加大防控覆蓋面

2020年02月07日18:26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高空巡邏喊話、空中噴洒消毒……瀘州利用無人機加大防控覆蓋面

  【戰疫情·瀘州在行動】

  “街對面的婆婆,你的口罩沒有戴好喔,要把口鼻同時遮住,注意健康安全”,“江陽公園裡面那兩個小伙子,請把口罩戴好,不要出來到處亂走。”

  今日上午,受瀘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委托,由瀘州廣播電視台技術人員執飛的無人機對城區水井溝商圈、江陽公園等區域進行了高空巡檢,此次巡檢過程中,對於未佩戴口罩上街的市民,被無人機拍了個“現行”后,城管隊員對其喊話,要求他們立即戴上口罩,做好保護。

  瀘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數字化管理中心業務科科長鄭永生表示,“我們數管中心這次針對疫情也是巡檢力度非常大,加強了對農貿市場環境衛生、活禽宰殺和廢棄口罩的巡查,除了我們無人機,也通過數字城管信息系統街面網格員導航軌跡查看巡查記錄,或通過巡查車到街面網格核查、督導網格疫情防控與巡查情況,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巡查監督到位。”

  與此同時,一駕“瀘州造”無人機出現在瀘州市龍馬潭區居民小區裡,正在對居民小區開展空中全覆蓋噴洒作業和防疫廣播宣傳。

  原本農用的無人機通過加裝擴散器后,能讓消毒水在空中擴散時持續的時間更長,從而提升空中消殺的效果。空中全覆蓋噴洒消毒防控作業能有效節約醫務資源,使得有限的醫務資源能夠更有效的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線之中。

  楊尚威 記者 魏鑫磊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