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己17例!四川甘孜州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2月07日14: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7日電 (朱虹)2月7日,四川省甘孜州政府新聞辦發布消息稱,2月6日,甘孜州新增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根某某某,13歲,男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無咳嗽、發熱等症狀,通過排查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縣疾控中心於2月3日通知其到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並採樣送檢,患者已轉入州內定點醫院治療。所有排查到的接觸人員均在隔離醫學觀察。

德某某某,55歲,女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通過排查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4日患者到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並採樣送檢,患者已轉入州內定點醫院治療。所有排查到的接觸人員均在隔離醫學觀察。

單某某某,13歲,男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無咳嗽、發熱等症狀,通過排查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縣疾控中心於2月4日通知其到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並採樣送檢,患者已轉入州內定點醫院治療。所有排查到的接觸人員均在隔離醫學觀察。

沖某,56歲,男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2月2日出現惡心 、食欲不佳等症狀前往道孚縣人民醫院就診,隨即行隔離醫學觀察,並採樣送檢,患者已轉入州內定點醫院治療。所有排查到的接觸人員均在隔離醫學觀察。

患者洛某某某,50歲,男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2月2日從道孚到雅安后當日返回道孚,2月4日因出現畏寒、干咳等症狀到道孚縣人民醫院就診,隨即行隔離醫學觀察,並採樣送檢,患者已轉入州內定點醫院治療。所有排查到的接觸人員均在隔離醫學觀察。

2月6日,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規定,根據病例臨床表現,結合流行病學史、實驗室檢測結果,經甘孜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確認專家組評估確認此5例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截止到2月6日24時,甘孜州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7例(道孚12例、康定2例、色達2例、稻城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治重症2例,危重症1例,其余患者病情穩定,均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其中,男性13例,女性4例,最大的66歲,最小的13歲。累計確診病例中:5人有武漢的旅居史,1人從雅安返回,2人從成都返回,1人從西藏返回、8人為道孚縣常住人口,尚在接受醫學觀察217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