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人大代表:讓一線防控的同志們吃上口熱飯,收啥錢?

2020年02月07日08:4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基層人大代表:讓一線防控的同志們吃上口熱飯,收啥錢?

  因為疫情,四川省“兩會”和成都市“兩會”都相繼推遲召開,人大代表們履職的舞台變為抗擊疫情的一線。

  “往年春節蔬菜每天也就100來噸,今年接近700噸。”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永輝超市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雪飛和同事們已經連續奮戰好幾天了。王雪飛告訴記者,大年初二超市就整體開倉了,到處組織貨源、配送物流,初三的整個通宵她都守在蔬菜批發市場盯著發貨,務必在關鍵時刻穩住民生保障,“不漲價,穩住菜籃子!”

  “一線需要我!”金堂縣人大代表、白果街道正雲村衛生室鄉村醫生楊曉萍,面對家人擔憂,近乎吼叫著說出了這句話。短短5天,她帶領村干部、志願者跑遍正雲村24組、30余個農家院子,協助村兩委完成全村1308戶、3276人入戶排查工作。“疫情不滅,我不歇!”楊曉萍說。

  從大年初二開始,每天中午和傍晚,在成自瀘繞城高速出入口、成龍路繞城高速出入口、幸福梅林景區游客中心監控疫情點位的70多名工作人員都能准時收到一盒熱騰騰的飯菜,這些71歲的錦江區人大代表、民營企業家劉端元自掏腰包為他們准備的。當屬地街道找他結算費用時,他拒絕了:“讓一線防控的同志們吃上口熱飯,收啥錢?”2月1日,劉端元還向錦江區工商聯捐款10萬元,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