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黨員,我也要上!”

2020年02月06日16: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6日電 戰“疫”當前,全國各地各支部共產黨員防疫突擊隊員都響亮的喊出了“我是黨員,我該上!”。而廣元市劍閣縣應急局有一名非黨員女子卻喊出“我不是黨員,我也要上!”

她就是劍閣縣應急局剛入職不久的工作人員——唐璨,為積極響應打好聯防聯控的人民防疫戰役,劍閣應急局按上級要求需緊急成立一支必須15人組成的共產黨員抗疫突擊隊並迅速上報名單,不料敲定的名單中要調出一員另有任務,單位再無黨員可以替補。支部正為如何補齊隊員發愁……此時,還遠在陝西即將返程劍閣的唐璨刷到了單位微信群成立共產黨員抗疫突擊隊的事。她深知自己不是黨員,但她更加知道疫情急需突擊隊員,她堅信自己也能做到像其他黨員一樣去沖鋒!在微信群裡,她向組織高亢的申請到“我不是黨員,我也要上!”經請示上級黨組織,特批准她進入劍閣縣應急局共產黨員抗疫突擊隊,成為了一名特殊的隊員。

次日清晨,唐璨一下從陝西返程劍閣的高鐵,就第一個來到了劍閣應急局共產黨員抗疫突擊隊報到,與其它隊員一同投入到了疫情排查、防疫宣傳、隔離服務等抗疫工作一線中。她與黨員一樣一直在沖鋒,全力為抗疫取得全面勝利奉獻自己的力量。(梁杰)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