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這些市州(區縣)實行封閉式管理

2020年02月06日11: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6日電 (任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確保市民健康、安全,川內多個市州(區縣)發布公告(或通告)稱,實行封閉式管理。

內江

2月6日,內江市發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通告,決定全市所有村社、小區、單位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居住人員憑証進出(身份証、門禁卡等),並接受體溫檢測。

自貢

2月4日,自貢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第9號通告,決定實施疫情防控五項措施。其中提到:全市所有的城市小區、企事業單位職工居住區都要實行嚴格管理,原則上不允許外來人員進入﹔特殊情況下確需進入的,必須進行信息登記。所有進出人員都必須進行體溫檢測並佩戴口罩。

南充

2月5日,南充市發布11號公告,公告中提到:全市所有村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憑有效証件進出,並接受體溫檢測。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宜賓

2月6日,宜賓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1號公告。其中提到:全市所有村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憑有效証件進出,並接受體溫檢測。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眉山

眉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第5號通告(簡稱“通告”),力爭用最短的時間、最小的代價、最嚴的措施遏制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施疫情防控“十個不得”。其中,通告提到:不得隨意進出。所有村、社區(小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居住人員憑証(戶口簿、身份証、門禁卡)進出,進行體溫檢測,禁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無物業管理的小區一律以網格為單位實行封閉式防控管理﹔所有人員離家外出必須佩戴口罩。

瀘州江陽區

2月5日,瀘州江陽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5號通告稱,全面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對有物業管理的小區,小區物業公司必須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小區原則上隻保留一個進出通道。對無物業小區,按照屬地原則,由社區干部、社區民警、網格員、志願者等組成專門隊伍,落實封閉管理等防控措施。

此外,嚴格小區進出車輛、人員管理。本小區人員進出實行門禁卡或出入証管理。非本小區人員不得進入小區,特殊情況需進入小區的,由管理人員做好核查登記。快遞、外賣人員等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實行無接觸投遞,由業主到大門外自行領取物件。所有進出小區人員必須全部戴口罩、測體溫,對不戴口罩進入人員進行提醒勸返。

達州渠縣、宣漢縣

2月4日,達州渠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和宣漢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分別發布通告、公告,要求全縣所有村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檢測體溫,並出具有效証件。如下——

渠縣要求全縣所有村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檢測體溫,並出具有效証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若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並第一時間向村、社區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的,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宣漢縣要求全縣所有村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檢測體溫,並出具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另外,全縣所有濱河(湖)路、廣場、公園、商業街等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加油站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檢測體溫、佩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

若居民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並第一時間向居住村(社區)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的,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自川報觀察、最內江、微自貢、南充發布、微眉山、瀘州發布、達州發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