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聲援 傳遞抗疫力量

2020年02月06日11:46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以歌聲援 傳遞抗疫力量

  “我不是白衣天使,我不是英雄好漢,我是一名普通的志願者,我願人人平安,家家團圓!祈願天地吉祥,國泰民安!”1月31日晚,我市唯一一名黨的十九大代表、市歌舞曲藝演藝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國家一級演員陳正平將自己參與義工活動共戰“疫”的感受,寫成了歌詞《祈願》,並邀請國家一級作曲韓萬齋為其作曲。

  “1月31日是我參加靈犀義工的第一天,我被安排到大安街疫情防控宣傳點,和志願者們一起向過往市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隻要看到未佩戴口罩的居民,陳正平都會微笑著上前勸說一定要帶口罩,如沒口罩的並讓他們趕快回家。“我錯過了市文廣旅系統疫情防控志願者的報名,年齡也超標了,當時覺得特別遺憾。不過1月28日晚上我看到朋友在微信中招募義工,我馬上就報了名。”陳正平又講起了自己參加靈犀義工的經過:“招募的是45歲以下的義工,我48歲了,怕他們不讓我參加,我就在報名時懇請負責人,說自己是十九大代表,請他們一定要安排我,我想盡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這樣,陳正平破格參加到志願者活動中。

圖:陳正平在社區摸排

  “您好,請問有人在家嗎,我是社區志願者。”2月3日,陳正平又走進龍湖社區,挨家挨戶入戶走訪排查,她一邊敲門一邊表明自己的身份,將所有的排查情況都仔細的做好記錄,接著又對其他居民進行走訪排查。

  在新聞報道中,陳正平看到許多一線的戰“疫”人員常常沒有時間吃飯,就想著為他們送一些方便面去。於是陳正平開著車,找了好幾家小超市,也隻找到5箱方便面。3日做完志願者回到家時,陳正平想著在樓下超市碰碰運氣,跟超市老板說明情況后,老板答應她立即從成都調運95箱方便面。4日,陳正平將這100件桶裝泡面送到了老四醫院醫生和特警支隊官兵手中。

  5日,在公司裡值完班,陳正平又和交警、其他志願者一起前往南舒坪收費站,負責測量過往車輛的駕駛員、乘客的體溫。

  “我的力量雖然很微小,但一定要做盡自己最大努力,我們眾志成城,一起加油,相信疫情一定能很快過去。”陳正平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歌唱演員,她希望能以歌聲為援,傳遞愛的力量,匯聚更多同舟共濟的力量。目前《祈願》已完成詞曲創作,將由陳正平演唱。陳正平還將獻唱另一首由候涵瑩作詞、毛禮彬作曲的抗擊疫情公益歌曲《親愛的朋友,我們一起加油》。(記者 周姝)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