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中與你在一起!致敬網友關切背后的這些"辦理人"

2020年02月05日11:35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戰"疫"中與你在一起!致敬網友關切背后的這些"辦理人"

  “我們初二就恢復辦公了”“網友反映關於疫情防控形勢的留言正在加緊辦理中,2個工作日內整理報批回復”“我們臘月二十九就開始關注,現在每天都在辦理網友的留言”……

  各地留言辦理單位工作人員微信截圖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亂了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面對疫情,社會各界積極行動,從黨員到群眾、從企業到個人、從城市到農村,很多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來意見和建議。然而在這些網友留言的背后,還有一群奮戰在辦理一線的“留言辦理人”,他們放棄了春節休假,迅速調整到了工作狀態,他們堅守崗位,他們從點滴小事做起,密切關注著群眾的需求和呼聲,為抗擊疫情默默地忙碌著。

  “現在大眾對公共交通都存在擔心,能不能在這一、兩個月內不進行車輛限號,讓有私家車的人都可以在保証自身安全的情況下上班?”1月27日,一位四川省成都市的網友這樣給成都市委書記留言,建議暫時取消工作日機動車尾號限行,最大程度避免疫情蔓延和可能的交叉感染。

  留言刊發后,四川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很快就作出批示,要求市分管領導盡快研究並對外公布。1月31日,成都市交管局就向社會公布了決定,並於2020年2月9日前暫時取消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

  如何在4天內將一條建議,變為公布實施的措施?四川省成都市信訪局的一名工作人員揭曉了這背后的運行機制。“我們不管在崗位上還是在家中,都晝夜關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網上信訪平台信息”,這位工作人員介紹說,一旦在網上出現與疫情有關的意見、建議和投訴,他們均採取簡易流程辦理方式快速辦理,做到“當日受理、當日轉送交辦”。

  像這樣將加緊辦理關於疫情問題留言的地方還有很多,北京、天津、黑龍江等多個省份都採取了不同措施,確保網友的意見建議和困難,說了有人管。

  一位黑龍江網友近期在留言中反映,當地群眾購買不到口罩和消毒用品,並建議“在指定藥店,定點銷售,統一定價”。令網友沒想到的是,僅一夜過后,這條留言就得到了當地的回應。黑龍江省政府督查室在公開回復中告訴網友了一個好消息:他的意見已經轉有關部門研究採納,首批24萬隻泰國產醫用口罩將於1月29日運抵哈爾濱,匈牙利產近40萬隻醫用口罩也會在近日運到。

  “若有戰,召必回!”多位負責辦理網友留言的工作人員表示,網友們的這些意見和建議,就是對當地的支持和關心,請大家放心,“我們會密切關注所有關於疫情反映的情況,我們必須高度重視並反饋,不遺漏、不推諉。”截至目前,已經有近2000件相關留言獲得了當地的回應。這一條條回應背后,也是一線工作人員向群眾表達的決心和信心。

  面對困難敢“亮劍”,越是艱險越向前。“抗疫”戰場上,這些默默忙碌的人紛紛表示,“是黨員就要沖在第一線!”(韓月、楊伊)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