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12: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5日電 (王軍)今天上午,四川省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蓬安縣人民醫院治愈出院。

“我對自己康復挺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挺過去。”楊某今年25歲,是蓬安縣羅家鎮人,在武漢工作,1月22日返回蓬安。在工作人員對武漢返鄉人員進行排查,檢測體溫時,出現發熱症狀,隨即進入蓬安縣人民醫院隔離治療。1月27日,經南充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陽性,專家評估后,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為輕症患者。

經過感染科、中醫科等專家會診治療,該患者病情持續改善,已連續6天體溫正常,呼吸道症狀消失,間隔24小時2次取深部痰液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在院期間,我也每天用手機看新聞。我還年輕,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康復。”2月4日下午,再次進行血常規和影像學檢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經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感謝蓬安縣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現在已經沒有不舒服了,也想告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安心在家隔離,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這個病能治好。”該患者表示出院后會繼續自我隔離,讓自己安心,讓家人安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