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7個技巧 熬出奶白色的鮮味魚湯

2020年02月05日09:4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教你7個技巧 熬出奶白色的鮮味魚湯

  無論是做湯還是做菜都是如此,腥味真的不太受歡迎,今天談談做魚湯的時候怎麼去腥增鮮。

  魚湯去腥的7個技巧

  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后放生姜、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2、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姜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3、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姜,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后,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后,將香菜撈出。

  4、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5、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制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真正的饗客都知道,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6、用八角炝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

  7、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技巧之一。

  蘿卜絲鯽魚湯

  1、鯽魚宰殺后清理干淨,在鯽魚兩面各斜切幾刀。

  2、洒上精鹽,用手搓勻入味。

  3、炒鍋燒熱放進油,晃動鍋使油沾滿鍋底。

  4、把腌好的鯽魚放進炒鍋,用小火煎。

  5、待一面煎好后,把鯽魚翻過來煎另一面,直至鯽魚兩面煎到金黃色。

  6、鍋裡倒進清水,放進幾片生姜。

  7、開大火煮開后轉小火燉煮,幾分鐘后魚湯就能燉成奶白色。

  8、白蘿卜洗淨后切成細條。

  9、把蘿卜條倒進炒鍋,大火煮開煮5分鐘左右至蘿卜條變色透明,魚湯煮好。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