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魚時要用鹽腌制嗎?

2020年02月05日09:36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蒸魚時要用鹽腌制嗎?

  魚肉營養豐富,肉質鮮嫩,是老少皆宜的滋補佳品。魚肉做法很多,但為了防止營養流失,很多人會選擇清蒸,一方面是因為清蒸可以最大程度保留住魚肉中的營養,另一方面還能保留住魚肉的原汁原味。在蒸魚時,魚要不要用鹽腌制?

  鮮魚不需要加鹽,隻要去掉魚鱗、內臟等,在鍋裡用生姜蒸就可以了。魚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味道鮮美,如果用鹽腌制,會破壞魚的美味,魚會變得更柴。隻要等到魚蒸熟了,淋上一些醬汁即可。

  另外,蒸魚時,在魚和盤子之間墊上幾根筷子,不讓魚和盤子直接接觸,這樣既能讓魚受熱更均勻,熟得更快,也能讓魚在蒸制過程中產生的帶有腥味的魚汁流走,吃起來沒有腥味。

  蒸魚要用大火,蒸制時間由魚的大小而定,一般控制在7-14分鐘之間即可。時間到后,將備好的蔥絲鋪在蒸好的魚上面,淋上蒸魚豉油,然后把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燒至冒青煙,將熱油淋到魚身上。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