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工作者一線奮戰 成都畫家用作品為之點贊

2020年02月05日08:0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醫務工作者一線奮戰 他們用作品為之點贊

  從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以來,不少醫療工作者前往一線,與疫情抗爭,和死神爭奪。成都的美術家們也紛紛行動,用自己手中的畫筆,表達著對疫情的關注。

  看到醫務人員與家人分隔兩地的畫面,成都畫院專職畫家,成都巿美協副主席李暉創作了《爸爸,等你回家》,令很多人感動。李暉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畫面表達的是母女兩人相互依偎,送父親前往一線的場景。李暉說,現在全國人民都在關注疫情,作為畫家,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畫筆,聚焦小家的溫度,體現對於醫療人員家屬的關愛。

  作為四川省美術家協會理事、成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陳榮在面對疫情時,響應成都市文聯、成都市美術家協會號召創作畫作參加義賣,盡自己所能支援在防疫前線的人員。陳榮說,這次創作的幾幅畫作參加義賣,所得善款全部捐贈給在疫情中需要幫助的人。

  成都市美協理事何志勇創作了一幅人物畫《搶救室》。“我就用繪畫表達一點自己的心情,盡量做到時效性和藝術性的結合。”何志勇告訴記者,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疫情的關心與支持,而自己作為一個畫者,就用繪畫來表達自己的心情,用作品來宣傳醫務工作者的光榮事跡。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陳謀 曾琦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