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 悄悄地走了……(超級比賽周)

2020年02月04日10: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月15日17時,是中國足協規定的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提交2019賽季俱樂部教練球員工資確認表的最后截止日期,不過在最后時刻到來之前,中國足協突然下發通知,將這一時間推遲到1月31日17時,而由於國家延長放假時間,所以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樂部提交工資獎金確認表的時間再次順延至2月3日17時截止,2月4日開始足協官網會進行公示,屆時不符合准入標准的俱樂部會被取締2020賽季職業聯賽的資格。

此前1月15日,中超16家俱樂部已經遞交了相關確認表。包括此前傳出欠薪的重慶斯威、青島黃海,以及股權糾紛的大連一方。不過相比中超,中甲、中乙的球隊則有不少遭遇到了嚴重危機。其中就包括讓四川球迷牽腸挂肚的四川FC。

近20天的時間裡,四川FC投資人仍未聯系四川FC的工作人員進行提交工資確認表的工作,球隊已逃不開解散的命運。

2018年轟轟烈烈的沖甲過程雖然掩蓋掉了不時傳出的俱樂部開始欠薪的不和諧聲音,但沖甲成功那天,何亞平臉上僵硬且勉強的笑容似乎已經預示了這支球隊來年的坎坷。

事實上,如果不是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足協的強勢介入,四川FC早在2019年1月便宣布解散了。最終,四川省足協在2019年1月12日給欠薪的球隊發放了數百萬元的工資后,才解決了注冊危機。隨后,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足協又為球隊找來了五糧液、成都銀行等多家本土企業,幫助球隊完整地參加了2019賽季的中甲聯賽,並最終保級成功。

據悉,在四川省足協托管期間的2019賽季,球隊並不存在欠薪問題。如果要說拖欠,四川FC也僅僅拖欠教練、球員、工作人員在2019年11月、12月兩個的工資獎金。這相比其他長期欠薪的中甲俱樂部來說已經好了很多。可是讓人遺憾的是,四川FC的實際投資人何亞平在托管結束之后並沒有露面,俱樂部、球隊陷入了“三不管”的境地。要不是合同已經於2019年10月31日到期的總經理馬明宇苦苦支撐,這家俱樂部早就已經一盤散沙。

成立6年多,多次面臨解散的“生死劫”,每回都驚險而艱難地活了下來,這一次卻在劫難逃了。事實上,在2月3日大限來臨前,四川FC的球員們已經風吹雲散,各自尋找下家試訓。而黎兵教練組在1月16日就與副領隊張旭、隊醫劉永智、翻譯小趙等人吃了頓“散伙飯”,俱樂部的工作人員也簡單地聚了聚,然后握手告別,互道珍重。

2020年1月7日,馬明宇作為股東之一注冊了一家名叫“四川恆耀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的企業,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是李小剛。至於這家1月7日才注冊的足球俱樂部未來會怎麼樣,現在馬明宇三緘其口。但馬明宇稱球隊會參加今年的中冠聯賽,目前也有一些四川FC“舊部”在俱樂部訓練,但因為距離中冠聯賽的開賽時間還很早,球隊怎麼組隊等信息都不清楚。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