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榮縣這位90后哺乳媽媽奮戰在“疫”線

2020年02月04日21: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4日電 (王軍)“關鍵時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理應沖鋒在前。” 這是榮縣度佳鎮余家灣村村文書江世慧常說的一句話。1月25日,當江世慧為自己9個月大的小女兒喂完母乳后,就迅速趕回工作崗位。春節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來勢洶洶,還處於哺乳期的她和同事們加入了這場抗擊疫情的戰斗。

“作為一名母親,我清楚母乳喂養的時間越久對寶寶越好,但現在疫情形式嚴峻,農村村民意識淡薄,村上需要我。”江世慧說,斷奶雖然有些不舍,但當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排除萬難迎頭上。

連續兩周,江世慧每天一早就到村上進行審核報表數據、下村摸排湖北返鄉人員信息、入戶宣傳防控知識、在黨員服務站登記來車,由於經常接觸從武漢回來留居觀察的村民,她已經有一周不敢回家抱抱自己的孩子了。當聽到老公在微信裡傳來孩子的近況時,沒有母乳喂養隻能吃稀飯的時候,江世慧的眼睛濕潤了,同時也更加堅定了自己與同事們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的決心。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