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藺抗疫:"宅"家畫漫畫,"創作"引熱議!

2020年02月04日18:56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古藺抗疫:"宅"家畫漫畫,"創作"引熱議!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古藺縣椒園鎮的河南媳婦高少華帶著兩個孩子宅在家中,創作出十余幅抗疫卡通宣傳畫,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宣傳。

  據了解,高少華是椒園中心校的教師,河南安陽人,老公是椒園鎮財政所所長陳畢虎,受疫情影響,兩口子春節回河南探親的計劃被迫放棄。老公白天忙著下鄉開展防控工作,高少華留在家中帶兩個孩子。看到新聞報道的疫情形勢嚴峻,高少華想要做點事情助力“抗疫”。她想到自己擅長繪畫,就靈機一動,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創作關於疫情防控的宣傳畫。

  經過兩天的創作,高少華和孩子們創作出了關於“勤洗手”、“戴口罩”“宅在家”等系列作品。“出門戴口罩、外出回家全面清潔、家中多運動”的漫畫,生動地展現了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良好習慣﹔景區門口,“閉關是良策,開放鎖金橋”的對聯,提醒大家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據悉,高少華和孩子們創作的主題作品,共有6大類,包括衛生防護、生活鍛煉等內容,以及呼吁干群支持“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等宣傳畫。高少華和孩子們畫的卡通宣傳畫通過“椒園發布”微信號在椒園鎮各群眾交流群中轉發,獲得群眾們一一點贊。大家紛紛表示,卡通宣傳畫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幫助大家盡快掌握防控要點知識。

  “畫畫可以讓人沉靜,我們畫這些卡通畫主要是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大家宣傳新冠肺炎防控知識。”高少華笑著說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我還要帶著孩子們創作出更多的宣傳作品,讓更多的人參與防控宣傳。”

  (李茜)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