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7歲小卓瑪寫作文為防疫一線的警察父親加油打氣

來源:阿壩新聞網

2020年02月04日16: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您怕接觸的多,已經有許多天沒有回家了,我很想念您!今天我偷偷問媽媽,可以帶我去公安局看看您嗎?可是媽媽沒有同意,媽媽告訴我,現在保護好自己就是給國家、給不能回家的叔叔阿姨減輕負擔......”這是馬爾康一位7歲的小學生寫給抗疫前線警察爸爸的作文。

連日來,隨著新型冠狀病毒來襲,馬爾康市公安局全局民、輔警迎難而上,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成為“最美逆行者”之一。他們的安全成了家人最牽挂的事。警娃、警嫂們在心中默默支持,忍不住用文字寫下了這些心裡話。

2月3日,馬爾康小學2年級的東珍卓瑪在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文作業時想到了在防疫一線許久沒有回家的警察爸爸,便以寫信的方式抒發自己的思念之情,內容令人動容。

桑波為戰友送去消毒物資

東珍卓瑪的爸爸桑波是一名藏族警察,是馬爾康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教導員,中共黨員。疫情發生后,桑波被抽調到馬爾康市南木達街入口檢查點,負責配合衛健部門開展檢疫工作,一直奮戰在第一線。1月29日,當馬爾康市發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后,由於部門的特殊性,桑波被立即調回市局,加入到市局成立的密切接觸者調查小組。為了盡快點查出與患者密切接觸過的人員,他和同事進醫院、進車站調查情況,在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裡,還原了患者活動軌跡,落地查實同乘的36名人員。

“走的地方多,接觸過的敏感人員也多,這段時間一直不敢回家,畢竟家裡還有70多歲的父母,老婆和兩個不大的女兒。但是在單位,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和他們視頻,在視頻裡向他們報個平安。感謝女兒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讓我全心投入工作,無后顧之憂。”看了女兒的作文,桑波欣慰萬分。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當下正是戰“疫”決勝時期,大家千萬不要存在僥幸心理,千萬不要覺得在家呆膩了,也許你所謂無聊的“家”,正是他們想回卻回不去的地方!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