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高調晒圖 B-21隱身轟炸機更多細節曝光

2020年02月04日09:2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美國空軍高調晒圖 B-21隱身轟炸機更多細節曝光

  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美國B-21新型隱身轟炸機項目,除了官方公布的一張示意圖外,公開的細節十分有限。近日,美國空軍和承包商諾普洛斯·格魯曼公司終於公布了有關該機的更多細節。

  據美國“The Drive”網站報道,美國空軍公布了B-21下一代隱身轟炸機的3張概念圖,雖然這些效果圖不一定是B-21轟炸機最后的面貌,但仍透露出了這款新型隱身轟炸機的一些細節特征。例如B-21轟炸機採用了幾乎齊平的進氣口,還有一體成型的發動機短艙,這些設計在戰斗機的隱形能力方面都頗具創新性。無論是齊平設計還是一體成型進氣口,都可能導致各種氣流問題,因此極富挑戰性,落實起來也更為復雜。

  報道稱,B-21轟炸機的進氣口,在飛機的研制過程中毫無疑問地對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工程師提出了新的挑戰。不過這樣的設計在進一步降低戰機的雷達信號方面,確實是有很大優勢。

  從最新的效果圖來看,B-21顯然少了像B-2般的喙狀機頭,在機身前緣有更陡的脊線,但沒有將前導翼與前機身融合在一起的陡峭傾斜面,這些特征都提供了額外的隱身優勢。雖然B-21的主起落架和起落架艙門配置類似B-2,但主起落架艙門有鋸齒狀邊緣。此外,B-21的主起落架是兩輪設計,而不是B-2上的四輪設計。這說明B-21轟炸機的總重量較低,整體尺寸也比B-2轟炸機小。

  報道稱,目前關於B-21轟炸機的許多細節仍是未知數,也不知何時能夠看到實機,目前首架機正在建造中。美國空軍預計在2021年末首次試飛B-21轟炸機,但這一時間節點很可能會推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