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

2020年02月03日14: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不斷提升我市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能力水平,推動黨管武裝工作邁上新台階。”

  (1月2日下午,綿陽軍分區2020年開訓動員暨綿陽市領導干部軍事日活動舉行。市委書記、綿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劉超出席並講話。)


  ——“綿陽市志願服務聯合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志願服務的重要論述,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引領、聯合、服務、促進的職責,為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服務他人、奉獻社會提供平台、創造條件,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在全社會形成良好聲勢。全市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要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積極投身全國文明城市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繼續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支持志願服務事業發展,大力發展志願服務組織、做實志願服務項目、創新志願服務機制,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為加快建設中國科技城和西部現代化強市凝聚更多力量。”

  (1月2日,綿陽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大會舉行。市委書記劉超向大會發來寄語,向全市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要始終遵循政治建軍根本原則,堅決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強化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官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深化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魂育人,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官兵,不斷強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建強基層基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和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精神,嚴格按照《黨委工作條例》推進黨委工作,確保部隊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牢固樹立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全面提升國防動員建設質效。把備戰思想緊起來,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加強戰備建設,扎實做好應急應戰各項准備;將訓練熱潮興起來,深入貫徹新軍事訓練《條例》和《大綱》,進一步提升軍事訓練水平和應急應戰能力;讓動員工作實起來,全面提升應急應戰和國防動員水平,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扎實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加快實現強軍富民戰略目標。強力落實‘五個一’工作機制,滾動落實‘三張清單’,進一步促進軍民科技資源雙向轉移轉化,努力實現部隊戰斗力和社會生產力同步提升。要著力打造軍地互動良好格局,全力營造擁軍強武良好氛圍。賡續擁政愛民良好傳統,主動服務全市工作大局,積極支持地方建設,繼續在脫貧攻堅中作表率、在搶險救災中當先鋒、在處突維穩中打頭陣、在文明創建中樹形象,以實際行動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駐地人民謀福祉;營造擁軍良好社會氛圍,自覺做到‘五納入五統一’,建立健全擁軍優屬服務保障體系和相關政策制度,用心用情用力維護好軍人及軍屬合法權益,真正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1月13日,綿陽軍分區黨委十八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市委書記、綿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劉超出席會議並講話。)


  ——“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維護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社會穩定的重大事項來抓,周密組織、充分准備、扎實工作,確保一旦發現疫情能夠依法規范處置,堅決防止疫情發展、擴散,最大限度避免出現死亡病例、最大限度避免醫務人員感染,確保全市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要嚴格防控,按照‘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要求,認真落實國家防控方案和治療指南,加強對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重點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大型活動現場的防控力度,全力以赴科學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要科學救治,一旦出現疑似患者,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的原則,做好隔離治療﹔對初步確定的密切接觸者要認真進行追蹤、流行病學調查,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落實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在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的基礎上,制定完善市縣兩級聯防聯控機制﹔針對我市近期返鄉人員多的特點,從人員、場所、設備、藥物、資金等方面做好應對准備,保証醫療衛生機構具備防控、治療的條件和能力,切實加強醫務人員自身安全防護。要加強領導,落實值班值守制度,明確工作職責,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及時掌握情況、跟進處理,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科學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提高公眾自我保護意識,公開透明發布信息,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1月21日上午,市委書記劉超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


  ——“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定信心、眾志成城,以最嚴格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發展擴散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6日農歷大年初二,市委書記劉超前往市公安局警務聯合指揮部合成作戰中心、江油市青蓮鎮藕塘村、科創區創業園街道辦事處元通社區等處,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值守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尤其是一線防控人員。)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