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地震初步研判:近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2020年02月03日09:4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3日電 (朱虹)2月3日0時5分,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區發生5.1級地震。

地震發生后,四川省應急管理廳迅速啟動三級響應,第一時間視頻調度成都市核查災情,並派出工作組前往震中核查災情,指導抗震救援工作。同時調度四川消防救援總隊調派消防救援力量趕赴震中,目前青白江大隊及周邊金堂大隊共13車68人3犬已抵達震中,成都支隊2支重型地震救援隊17車120人已集結完畢,正在趕赴震中。綿陽、德陽、眉山、資陽、遂寧、雅安等6個消防救援支隊共47車234人已完成集結出動准備。

此外,四川省安科院也已調派專業力量,攜帶無人機、三維激光掃描等設備趕赴現場,對重大風險源等承載體和次衍生災害開展應急排查,並對人員傷亡、道路交通、通信傳輸、房屋建筑、重大工程設施等災損情況開展應急評估。

據悉,截至凌晨1點30分,四川省應急管理廳前方工作組已經到達位於震中的青白江區清泉鎮、人和鄉。經初步排查,截至目前,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震中少量房屋和局部電力等基礎設施受損。

隨后,四川省應急管理廳和四川省地震局對本次地震進行了初步研判:2月3日00時05分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區清泉鎮附近5.1級地震發生在龍泉山斷裂帶。該斷裂1967年1月14日發生過雙流仁壽間5.5級,1969年2月24日金堂南4.1級地震。根據專家會商初步研判認為震區近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