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成都高三學生網絡直播學習這麼做

2020年02月03日08:4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疫情期間 成都高三學生網絡直播學習這麼做

在全國人民上下齊心共同戰“疫”的同時,同學們的學習也不能落下。為了方便寒假中的師生預習新學期課程並結合自身情況進行復習鞏固、學習提升,2月3日起,四川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上將免費推出電子教材和“停課不停學數字教育資源專區”。距離2020年高考還有100余天,戰“疫”期間,成都高三學生如何爭分奪秒,在家進行功課復習?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不少成都中學都將通過網絡直播教學開展高三復習。

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高三年級師生正通過QQ、微信等常用社交平台對學生進行在線答疑。下一步,學校將組織高三各科教師針對本班學情通過網絡平台開設直播課堂,教師在線講課、互動輔導。網絡直播教學以CCTALK直播平台為主,再輔以騰訊空中課堂、希沃直播平台,為師生搭建“面對面”教學和有聲輔導的虛擬課堂。全體高三教師正處於備課、軟件培訓與試講工作階段,整個網絡直播教學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高三學生從2 月 10 日起,可以正式開始網絡直播學習。

成都外國語學校將和騰訊課堂一起錄制約100多個課時的精品課例,提供給高三學生在線學習。

成都外國語學校高新校區高三年級疫情期間採取網絡授課方式。學校制定了詳細的課表和一日作息時間,與正常上課無異。學校提前下發相關資料電子版本供學生打印和使用,備課組長在線上召集本組教師集中備課和研討保証教學質量﹔班主任老師引導學生分層分流進入授課教師相應線上教室,並督促學生按時按教室收聽網絡授課,及時和授課老師進行銜接,當天向學生和家長反饋每節課考勤情況。同學們在直播課堂過程中通過信息窗口參與討論交流,可在工具欄可點擊“舉手”,由授課教師授權麥克風或者視頻和白板進行互動。

疫情期間,考試也將通過QQ進行。授課老師在開考前20分鐘上傳試卷至學生QQ群,學生自行在家打印后考試,考試結束后,授課教師將答案上傳至學生QQ群,學生根據答案自行閱卷評分、糾錯並上傳給授課教師,授課教師根據學生答卷情況進行試卷評析。

封面新聞記者 張崢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