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成都溫江這個家庭齊上陣

2020年02月02日20: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日電 (王軍)在成都溫江區有這樣一家人,父親是溫江區婦幼保健院的老黨員,母親是家庭的堅實后盾,女兒是溫江區人民醫院的護士,女婿是溫江區人民醫院的醫生。疫情面前,他們奔赴各自戰場。

“黨員就要有黨員的作用、黨員的行動、黨員的示范……

近30年黨齡的陳樹明,是部隊轉業軍人,為人和藹朴實,快60歲的他大家總稱呼他——陳大哥。疫情突如其來,區婦幼保健院發出號召,他第一個響應,目前正在成都繞城高速公路永寧出口開展體溫監測。

24小時輪值,他每次總會提前到達。寒風中,體溫槍“凍”得不靈敏了,他就隨時用自己的體溫去“喚醒”它。他性格和善、語言接地氣,路人們測量體溫后總會豎起大拇指表達感謝。

“當了醫護人員,就要扛起責任、就要有擔當、就要沖在最前面。”在陳樹明的感召下,在區人民醫院工作的女兒陳玲、女婿李沖也積極參戰在防疫第一線,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他們依依不舍的把不到4歲的兒子托付給外婆——余水茹,即將作為第二批救治隊員進入隔離病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