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孩子的“邛崍媽媽”

2020年02月02日14: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日電 (郭瑩)最近,成都邛崍市桑園鎮衛生院的副院長趙錫瑤成了兩個孩子的“臨時媽媽”。

據了解,兩個孩子的父親是武漢人,今年春節從武漢回邛崍探親,在留觀中出現病情,隨后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作為密切接觸者,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需要分別隔離觀察,但是這麼小的孩子要離開父母接受隔離觀察,大家都難以接受。

為了解決這一難題,趙錫瑤與孩子母親面對面溝通,說服她由自己來照顧在另一隔離區的兩個幼童。

“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給陌生人照顧,都不放心,即使對方是醫生。”趙錫瑤說,原本以為說服孩子的母親會很困難,沒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對方的同意。“我覺得還是很幸運的,這位母親很理解我們的工作。”

盡管工作很忙,但趙錫瑤每天都會抽出時間和孩子一起玩,還給他們送去了玩具,生活上無微不至,給予最細致的照顧和關懷。大家親切地稱她為“武漢孩子的邛崍媽媽”。

據了解,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邛崍市在桑園鎮設立了隔離觀察點,對密切接觸人員進行醫學觀察。在得知桑園鎮設立隔離觀察點后,從事二十多年醫護工作的趙錫瑤主動請纓,成為第一批入駐的醫務人員。

“不戰勝疫情,絕不歸家!”在她的帶領下,醫院其他醫務人員也紛紛響應。他們堅守一線,給予留觀人員最溫暖的守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