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見到父親最后一面,她含著淚說:終生遺憾,但不后悔

2020年02月01日17: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圖為羅英挨家挨戶摸排情況。蒲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羅英挨家挨戶摸排情況。蒲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日電 (記者宋豪新)逐戶巡查,摸排情況,宣傳聯絡……今日一大早,成都市蒲江縣鶴山街道飛龍社區第1網格網格員羅英照例在社區忙碌地工作。居民們不知道的是,她堅強的身影背后是強忍的悲傷——就在前日,她的父親去世了,而作為父親最愛的女兒,她竟沒有見到父親的最后一面。

時間回到1月24日大年三十,在這個萬家團圓之夜,羅英的父親突然暈倒被送入重症監護室。而就在此時,羅英接到社區緊急會議通知,身為網格員的她立馬反應過來——這個時候開緊急會議,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經過一番激烈的內心斗爭后,她毅然選擇返回工作崗位。事后,她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作為網格員,我知道很多資料都需要通過我才能夠摸排准確,我肩負著一份使命和責任。”

盡管心裡很擔心父親的身體狀況,但是羅英將對父親的牽挂變成了自己工作的動力,希望努力工作,完成任務,以便盡快趕到父親病床前以盡孝道。然而,任務卻接踵而至,羅英在一線連續工作6天。1月30日凌晨5點,羅英的父親不幸去世,她沒能見到父親最后一面,終生遺憾。而在當天下午2點,在接到社區緊急會議通知后,羅英又第一時間趕回社區繼續開展工作……

陸陸續續的,不少居民已經得知羅英的事跡,她盡職盡責的精神讓所有人動容。有居民說:“感謝這些一線工作人員犧牲了自己的小家來成全我們的大家,相信我們共同努力,必將取得這場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