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抗疫情 遂寧文藝工作者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年01月31日16:02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漫畫抗疫情 遂寧文藝工作者凝聚抗疫正能量

  正值新春之際 ,湖北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厲襲。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遂寧文聯發出倡議,倡議全體文藝工作者拿起手中的筆,創作各類文藝作品,宣傳防護知識、歌頌醫護戰士,和全國人民一起共戰疫情,一起用藝術凝聚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連日來,遂寧廣大文藝人利用自己手中的筆墨、歌聲、曲藝不斷傳遞著正能量,為打贏防疫阻擊戰貢獻者自己的力量。

  疫情發生以后,省美術家協會會員、省漫畫家協會會員,遂寧市美協副秘書長、船山區美協主席王家才等一批文藝工作者心系疫區,作為藝術家,他們選擇了用群眾喜聞樂見便於傳播的漫畫方式,創作抗疫宣傳畫,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

  王家才,女,四川射洪人。擅長寫意花鳥、人物及漫畫創作。其作品多次參加全國、省、市美展並獲獎。

  大山的情懷,

  大家配合點!

  生命很重要,

  出門戴口罩!

  好好在家莫亂跑,

  傳染肺炎不得了!

  人多地方不要去,

  冠狀病毒遠離你!

  我去你家你緊張,

  你來我家我心慌!

  勤洗手常通風,

  冠狀病毒無影蹤!

  發燒發熱不要慌,

  請教醫生把你幫!

  科學在配藥,

  我們一定要配合,

  戰勝病魔辦法多!

  高文,男,1966.12.18出生,四川蓬溪人,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漫畫委員會會員,遂寧市美術家協會會員,遂寧市書法家協會會員,蓬溪縣硬筆書法協會理事。

  其作品《偽娘擋道》入選四川省第九屆漫畫雙年展,《神算》入選四川省第十屆漫畫雙年展,《新思想者 長壽就要天天舞 》入選四川省第十二屆漫畫雙年展,《飲酒圖》 入選四川省水墨漫畫展,《碩果 爺孫樂 》入選四川省優良家風漫畫展,《傳家寶 》入選向鋼鐵長城致敬----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四川美術書法展,《歲月記憶》 獲遂寧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職工美術展優秀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