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將實施“春風行動” 助力民工有序返崗

2020年01月31日16: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郭瑩 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郭瑩 攝)

人民網成都1月31日電 (郭瑩)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四川正在策劃“春風行動”,助力務工人員節后安全有序返崗。

目前來看,四川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21個市(州)均有病例報告,總體仍呈上升趨勢。春節過半,已有農民工朋友謀劃返崗上工。據了解,每年四川在外務工人員超千萬,這當中絕大部分要通過公路運輸來完成。為保交通防止傳染,四川將和相關省市溝通對接,採取統一的運輸組織,提前對乘客進行健康檢查、全程疫情管控等措施,把農民工兄弟“點對點、門對門”安全、按時送到工作崗位,讓用人單位安心、放心,讓農民工兄弟走得開心、走得順心。

四川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羅佳明介紹,目前,四川已構建“空、鐵、公、水”立體交通防控網絡,火車站、機場、口岸、汽車客運站、高速公路、港口碼頭、地鐵站等,都已經100%開展了測溫防控,同時建立了疑似感染人員的隔離和轉診制度。截止1月30日,全省在交通運輸行業共設置衛生檢疫查驗點1679個,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共投入一線干部職工達到8.7萬人次,共檢查旅客152.1萬人次,共檢查車輛39萬台次,移送就醫137人。

發布會現場,羅佳明現場也提示廣大農民工,目前多省復工的時間已經推遲,希望計劃出行的農民工朋友提前打聽自己的復工時間,不要過早到工作所在地。另外,希望外出打工的農民工提前確定好工作崗位,不要到外地臨時去找工作。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