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三重身份”的志願者

2020年01月30日18: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雅安市雨城區西部計劃志願者陳曉雪第一時間奔赴服務單位,全力配合好服務單位疫情防治工作。

她臉上的“標准笑臉”——

“書記,給你報告,我回單位了,我會注意安全的,我相信一定能夠戰勝一切困難!”1月26日(年初二),陳曉雪帶著她依然陽光的笑臉趕回了周公山鎮,同時給西部計劃項目辦電話報告。

陳曉雪,95年的瘦瘦小小女生,確是大家口中的“女漢子”。她開朗樂觀,時常挂著笑臉。2019年7月,在團區委西部計劃項目辦報道的第一天,她臉上熱情的笑臉,就讓人印象尤為深刻。服務7個月以來,她唯一一次發愁就是鄉鎮區劃改革,她擔心無法到鄉鎮服務,她哭了!

她口中的“三重身份”——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作為一名團支部書記,作為一名西部計劃志願者,在急難險重面前,要帶頭沖在前線,這是必須的。”這就是她口中的“三重身份”!

自疫情發生以來,陳曉雪跟著單位同事一起實地走訪周公山鎮村組,將疫情防治宣傳深入到每家每戶。來到一家超市外邊,村民都聚集在柴火堆旁取暖嘮嗑。抗擊疫情之戰,一個重要動作就是疏散聚集人群,她耐心給大家講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危害以及傳播途徑。村民們都比較支持和理解,紛紛配合散去。看到有群眾錯誤地佩戴口罩,她都前去認真地講解正確地佩戴方法。到了夜裡就扎進辦公室把當天的疫情防治工作做成報告傳遞出去,讓群眾能在第一時間了解到疫情的發展,使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她心裡的“小小倔強”——

一出門就是一天,晚上到回到單位宿舍,陳曉雪都會和媽媽打上一通視頻電話, “回來吧,我們不放心你在外邊。”“老媽你放心,我沒事,被風吹到了而已,已經量了體溫,無比正常。”家人依然不放心,時常叨叨著,要接她回家。

其實,早在年前,團區委項目辦已經多次和志願者強調安全,並按照上級通知,要求暫停一切西部計劃志願服務,安排返崗志願者原地待命,可是她毅然決然回到了自己熟悉且熱愛的崗位。

倔強的她總是一次次的拒絕,她說,“我是志願者,我會保護好自己,服務好群眾!”(孫青)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