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戰場” 68歲退休老黨員社區上崗

郭瑩

2020年01月29日17: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對於疫情防控我有經驗,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如何有效的保護自己。”

這幾天,家住錦江區獅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區的退休老黨員曹婧如主動請纓,擔任社區義務宣講志願者,為社區居民介紹防疫知識。

曹婧如今年已經68歲了,退休前曾在雅安疾控中心防疫科工作近40年。2003年,她曾參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這一次,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又主動站出來,承擔起社區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口罩應該這樣戴,不要戴反了。”“生肉買回家應該先用水煮,不要用手去接觸。”“洗手洗菜要分區,避免混用。”……每天,曹婧如會專門騰出時間,在社區群裡向街坊鄰居介紹如何有效防止病毒侵害,如何有效進行消毒殺菌。

曹婧如正在勸說居民戴口罩。(圖據錦江區獅子山街道辦)

不光是嘴上說,曹婧如還將防控工作落實行動,主動對接從武漢回來的人員,監測對方身體健康狀況,指導他們進行居家隔離,甚至還會幫忙買菜送到被隔離人員家門口。

曹婧如主動幫助居家隔離人員進行採購。(圖據錦江區獅子山街道)

“我是共產黨員,國家有難人人有責,隻要還能干的動,就應該為黨和國家盡力。”曹婧如說,現在,她還沒有把擔任志願者的事情告訴兒女,“相信他們能支持我”。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