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方言卡通視頻教你正確應對疫情

2020年01月27日15: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7日電 (王波)“人多的地方少去點,請客聚會減少點,大型活動暫停點,外出口罩戴勤點,對人說話隔遠點……”近日,由四川省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四通俗文藝研究會聯合出品的短視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篇》上線,這條用四川方言錄制的卡通視頻,很快在朋友圈傳播。

視頻中,四川通俗文藝研究會會長陳家甫用四川民間傳統說唱曲藝品種金錢板的形式,結合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對群眾開展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

據四川省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視頻旨在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自我防護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號召大家作為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盡量少外出、少聚集,在家過一個健康平安假期。

據悉,截至1月26日24時,四川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69例,涉及17個市(州)。其中成都市33例、綿陽市7例、廣安市6例、瀘州市3例、達州市3例、自貢市2例、遂寧市2例、南充市2例、資陽市2例、甘孜州2例、德陽市1例、內江市1例、樂山市1例、宜賓市1例、雅安市1例、眉山市1例、涼山州1例。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