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媽媽讓你擔心了!

王波

2020年01月26日18: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生活中,他們是兒子,是女兒,是丈夫,也是妻子,同時他們也是父親,還是母親。如今,他們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戰斗”中,就是“戰士”。不管擔任哪一種角色,他們都是勇士。

近日,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醫生“戰士”姜薇寫給兒子的一封信,在朋友圈流傳,信中充滿了對家人的思念,以及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決心。

這還要從姜薇兒子的一篇作文說起,這也是姜薇給兒子寫信的原因。在姜薇兒子的作文中,流露出對媽媽的擔心……

圖為姜薇兒子作文“新型管壯肺炎”。受訪者供圖

為了不讓兒子擔心,姜薇提起筆給兒子寫了一封信。信中,她表達了對家人的思念,以及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決心,同時還不忘提醒兒子修改作文中的錯別字。以下為姜薇給兒子的信:

親愛的天天:

今天大年初二,街上行人卻很少,冷冷清清的。很想你和爸爸。

從小你就知道,媽媽過節時經常值班。本以為今年春節終於能正常休假,你早就興致勃勃地計劃要媽媽陪你吃什麼,玩什麼……

臨放假兩天,媽媽接到電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肺炎防控形勢嚴峻,願意去發熱門診嗎?”“當然願意!”爸爸問我怕不怕?怕也沒用啊,難道消防員不怕火?警察不怕持槍歹徒嗎?這就是媽媽的戰場,如果我都當了逃兵,以后還怎麼教育你呢?

聽到媽媽又不能回老家過年了,你沒說什麼。昨天爸爸發來你寫的日記,讓我看了好一陣感動:“此時此刻,我非常擔心在溫江的媽媽,因為她是一名白衣天使,正在一線發熱門診戰斗著……”

對不起,媽媽讓你擔心了。其實,有好多叔叔阿姨和媽媽一起在戰斗。有的退了機票,有的主動提前結束休假,有的天天加班,整個醫院都比平常更忙碌了。我們相信,隻要戰勝了疫情,天天都是過年!

請放心,我們都會注意防護,平安回家的。因為每個家裡都有人在等著,就像你和爸爸在等著媽媽一樣。

另外,請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抄寫十遍,明天發照片給媽媽檢查。

被你感動哭又被錯別字笑哭的媽媽 姜薇

2020年1月26日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