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2020年01月25日09:1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1月24日下午,四川省應急委員會發布消息:根據《四川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結合我省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應急委員會決定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性質、危害程度、涉及范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劃分為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4級。存在“發生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並有擴散趨勢”等情況時,啟動特別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工作遵循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等原則。特別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響應啟動后,相關部門單位將根據《預案》明確職責分工,採取積極行動控制疫情的輸入、傳播和蔓延,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記者 任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