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暫停33個農貿市場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殺

2020年01月25日17: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從1月25日起,榮縣已暫停縣內33個農貿市場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殺。當日一早,榮縣城南綜合市場裡,往日屠宰雞鴨兔的店面已經停止營業,店門處還張貼著“關於自貢市暫停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殺的通告”。“今天這裡一個雞、鴨都沒殺,這個通告,是市場監督管理局的人一早來貼的。”旁邊經營水產的業主介紹。

在新城區“集燕農貿市場”內,設置在該地二樓的雞鴨兔宰殺門市也關閉了,門上貼著“通告”,身著制服的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正在督促業主進行消毒。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工業園區市場監督管理所負責人介紹,全所15名干部職工一律取消休假,全員上班分別到農貿市場檢查督促活禽宰殺停止營業情況、到藥店檢查有無哄抬口罩價格行為。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縣現有城鄉農貿市場共33個,城區目前有城南、蓮花壩、西北城、小南門、榮新、集燕6個農貿市場。按照自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告”要求,從2020年1月25日零時起,暫停全市農貿市場、超市、門店所有活禽活畜交易宰殺行為。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嚴格落實“通告”精神,榮縣城區各農貿市場由縣市場監管局、旭陽鎮人民政府、各街道辦事處牽頭,縣綜合執法局、縣公安局、縣衛生健康局、縣商務局、縣農業農村局、縣自然資源局及相關部門配合﹔各農村場鎮農貿市場由各鎮人民政府牽頭,縣市場監管局、縣綜合執法局、縣公安局、縣衛生健康局的派出機構及其他相關部門配合。

據悉,25日當天通過對縣城區6個農貿市場內活禽交易宰殺場所採取現場貼公告、現場勸停、電話通知等方式,全部關停了市場內外活禽交易宰殺戶共計59戶(含2戶餐館門店),現場監督部分經營者和市場業主對經營點進行消毒處理。長山、雙石等6個市場監管出動執法人員共計38人次配合各鎮政府關停農貿市場(含街道市場)活禽交易宰殺場所18個。

榮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在沒有接到取消暫停活禽交易宰殺通知前,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每天到市場開展檢查督促,如果發現將配合相關職能部門依法予以查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蔣兵)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