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今起將在全市16座車站實行體溫檢測

2020年01月25日17: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郭瑩)昨天,四川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1月25日,成都地鐵針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制定了系列執行措施。根據其內容,成都地鐵將在16座重點車站增設檢疫點,對乘客進行體溫檢測。

這16個車站分別為火車北站、華西壩、火車南站、犀浦、茶店子客運站、中醫大省醫院、成都東客站、動物園、新南門、中壩、成都西站、寬窄巷子、市二醫院、市一醫院、雙流機場T1航站樓、雙流機場T2航站樓。

另外,成都地鐵在車站原有清潔消毒基礎上,增加站內消毒頻次,確保地鐵站內電扶梯扶手、自動售票機、座椅、閘機等區域及設備設施的清掃與消毒每日不少於4次,此外針對客流較大的重點車站,每2小時進行一次清掃與消毒,並確保安檢機每日清掃消毒不少於5次。

在原有基礎上,每日運營結束后進一步加強對公共衛生間、母嬰候車室的嚴格消毒,同時確保“兩紙一液”物資及時配置到位。

成都地鐵全線網各站開啟最大通風量24小時全通風模式,保証車站空氣每小時更新,確保站內新風有效流通。

(責編:章華維、羅昱)